返回顶部

市中区:多举措出实招 拓宽线索渠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08:02: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子琪  

今年以来,市中区纪委监察局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线索处置作为纪律审查的源头和基础,在拓宽线索渠道上下工夫,构建立体式全覆盖问题线索收集渠道。

创建“四类清单”,比对捕捉线索。今年7月, 由区纪委牵头,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部门配合,创建制定了“四类清单”,即“公务员清单”、“事业干部清单”、“党员清单”、“公车清单”,主要用于执法单位在执法过程中比对涉案人员是否属于纪检监察对象, 主动出击、巡查找案。截至目前,公安、交警等部门比对捕捉有价值线索10余条。

为切实发挥反腐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由区纪委主动牵头,与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加强联系、协调,建立案件线索共享和移送制度,挖掘收集线索。目前由区审计局移送线索17条,区检察院移送线索2条,区财政局移送线索3条,区人社局移送线索4条,真正形成了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同时,区纪委从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等部门抽调精兵,组成5个监督检查小组,结合常态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专项检查20余次,发现问题200余个,其中有价值线索2条。(周子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