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延伸产业链条 促进农业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7:56: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市中区主要领导率队调研农村农业工作

12月9日,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队深入部分农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农村,督查指导农业农村及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在凤鸣镇“永博农业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蒋学东详细了解农业园区规划、项目进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要求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规划,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同时,要加快建立专业合作社,努力提高农业的市场化、专业化、现代化程度。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全安镇湾桥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当得知该基地今年上市的火龙果已销售一空,市场前景很好,蒋学东非常高兴,鼓励种植户继续做大规模、做优环境、做好宣传,整合旅游资源,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

在全安镇洪坝村新村聚居点,一排排村民新居错落有致,一条条新村道路干净整洁,红砖灰瓦的民居别具一格,蒋学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来到朝阳镇黄桷桥村旅游扶贫试点项目现场,蒋学东详细了解乡村旅游扶贫试点项目规划、推进情况。蒋学东指出,黄桷桥村要找准“突破口”,充分利用紧邻黄鹤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区位优势,发展壮大以景观农业、休闲垂钓、农家体验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激发贫困群众创业致富内生动力,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