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2016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7:57: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确保换出好班子好风气

12月9日,为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在2017年3月底前完成,市中区召开2016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确保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作讲话。

根据省、市“四必看”要求,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相关警示片《警钟》,并听取了本次全区村(居)民委员会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及纪律要求。

蒋学东强调,村(社区)“两委”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巩固发展区镇换届成果、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责任。因此,要审视形势、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要吃透政策、严明纪律,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顺利完成。突出标准严格选人、突出统筹选好书记、突出功能配强班子;规范法定程序、规范工作环节、规范条件标准,确保依法依规;从严教育、从严督导、从严执纪问责,匡正换届风气。

要聚焦关键、压实责任,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积累经验抓实换届试点,拧紧螺丝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关键严密风险防控;要扛起责任,强化村(社区)“两委”新班子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稳定的核心作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心中有戒。(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