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靖民镇成功争创省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5:3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欧阳宇轩 刘素节  

四川在线消息(欧阳宇轩 刘素节)2016年,内江市中区靖民镇荣获“四川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是市中区唯一获此殊荣的)2016年,内江市中区靖民镇荣获“四川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是市中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镇。

该镇坚持“一个中心、两个体系、三大保障”总体思想不动摇,全面贯彻《残疾人保障法》,以残疾人为中心,想残疾人所想,做残疾人所做,建立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全镇现有持证残疾人342人,共建立基层残协组织9个。

该镇贯彻落实康复工作、扶贫助残等民生工程,为残疾人办实事,为残疾人送温暖,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做好思想、行动的统一。全镇持证残疾人中125人享受低保服务、100%购买了医保、20人享受五保、102人享受重度护理补贴。截止目前,有4户进行了危房改造,发放辅助器具37件,智残儿童康复训练2人,脑瘫儿童康复训练2人,听力儿童助听器安装2人,假肢装配2人,扶残助学18人,体育器材进家庭8人,保障了最基本的生产生活所需。

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创造残疾人就业机会。“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该镇加大对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加大资金物资的扶持力度,让残疾人自我致富,加速实现残疾人的全面小康。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3次,总计培训150余人,其中承担了区残联组织的残疾人种养殖培训任务;发放扶持物资、资金5万多元,保障了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增加了残疾人的积极性。目前,全镇新增残疾人创业2人,残疾人种养殖大户4人,为残疾人就业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镇通过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实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科技管理,最快最准的帮扶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的所思所困,使全镇的残疾人量体裁衣服务项次达9项以上,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支持和理解,也使全镇的量体裁衣工作在全区排名前列,多次受到市区残联领导的赞许,切实做到了早预防、早解决,实现全年残疾人零上访记录。

该镇加大对残疾人的维权力度,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利用各类活动开展宣传,共发放资料500余份,免费义诊100余人,接待咨询200余人,发放慰问物资和现金计26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