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07: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大会现场

2016年12月30日上午,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和《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关于全面推进沱江流域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决定》。

全会认为,报告确定的“加压奋进攻难关、创新实干求突破,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而努力奋斗”主题,既体现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精神,又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符合全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报告总结了2016年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建议,为今后一个时期市中区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继续开拓奋进提供了遵循。

全会充分肯定了十四届区委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一年来取得成绩的总结。一年来,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变化特别是经济下行的影响,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坚持“1357”工作思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全力推进“五区同建”为抓手,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努力加快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为市中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2017年是市中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将面临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双重压力、稳速度与提质量的双重任务,唯有准确领会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才能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才能攻难关、求突破,保持“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发展态势。

全会同意报告关于2017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部署。全会强调,要以建设沱江流域水生态文明示范区为切入点,全力推进绿色发展;要以加快产业产城产村融合发展进程为支撑点,全力推进创新发展;要以主动融入内江“双百”城市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推进城乡统筹;要以积极参与“一带一轴一区”建设为结合点,全力构建交通枢纽;要以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试验重点任务为突破点,全面推进深化改革;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持续增收为根本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要以加快文教体卫重大社事项目建设为落脚点,全力推进民生改善;要以创新多元社会治理加快依法治区为着重点,全力推进依法治区。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定,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约束和规范,严肃党内监督,努力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审议通过的《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关于全面推进沱江流域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决定》,强调水管理、水生态、水利用、水文化“四个体系”建设,突出了对中央、省委、市委决定的坚决贯彻落实,突出了以水为核心的生态建设大布局,突出了以绿色发展为基本遵循的涉水产业培育和发展,突出了市中区实际和特色,为市中区建设和涵养良好自然生态提供了规范。

全会强调,要实现市中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保持市中区经济社会稳中求进总基调,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握党建规律,落实党建责任,创新工作方法。要突出在思想教育、纪律约束、制度治党、干部选用、监督管理、改进作风、惩治腐败、落实责任八个方面的从严从实,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环境,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勤勉工作、共克时艰,切实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要求,努力在内江“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目标中谱写新篇章,共同为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市中区升级版,实现“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目标而不懈奋斗!(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