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打造文化古镇 拍摄影视作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7:52: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市中区召开龙门古镇打造暨《大塘坊》电视连续剧筹拍洽谈会

1月6日,四川荷塘月色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露一行来到市中区龙门镇曾家大院考察特色文化古镇打造事宜,并与市中区人民政府就共同打造特色古镇和改编拍摄文学作品《大塘坊》电视连续剧合作事宜进行初步洽谈。

经过实地考察,考察组一行对龙门镇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当前最主要的是要明确古镇建设规模、定位和建设方向,为下一步规划方案制定目标。”考察组一行认为,打造龙门古镇要围绕“文化创意”突出龙门镇“甜城之心”的特色风貌,同时就资金来源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作为第一部反映内江糖业发展史的长篇历史小说《大塘坊》是以龙门镇曾家大院为背景创作。王露表示,“小说具有改编电视剧的前提,建议40集,从剧本创作到上影播放,制作出优秀的影视作品,至少需要3年时间;同时建设好古镇,再将《大塘坊》故事纳入进去,打造影视基地,延伸文化产业附加值,在保护文物的同时也能产生经济效益。”

针对古镇打造建议思路,市中区也提出了自身所做工作和构想,双方在互相沟通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加深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