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城管局: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8:11: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何喻凤 李乐  

连日来,市中区城管局把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习系统化、常态化,以全会提出的发展思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该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城管工作的要求,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管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是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2017年,市中区城管局将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卫生素质。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开展“人民城市人民管”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参与热情;利用各种载体和信息技术,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形成“讲文明、讲卫生、讲公德”的良好社会风尚。

加大源头治理,全面落实“门前五包”工作。通过加强城区“门前五包”宣传,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建立激励奖励机制,严格考核及奖惩兑现,加大城区“门前五包”违规行为的依法处罚力度,实现市民素质大幅提升,城区环境共建共管、综合治理,营造文明、卫生、规范、有序的城区环境。

提高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市场化。继续巩固提升全区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成果,在城区范围内,由主干道向次干道向背街小巷扩展,扩大清扫保洁市场化范围; 建立和完善规范的考核奖惩体系,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运行机制,完善制度保证,保证城市管理市场化作业的连续性、稳定性。

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全域覆盖。督促各责任单位对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落实网格化管理,提升管理质量和服务效率。

夯实底部基础,打好创卫攻坚战。精心策划,合理部署,狠抓落实,逐步增购环卫车辆和机具,维修改造城区垃圾库和公厕,加大管理力度,不断增强环卫基础保障能力,确保2017年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全面达标。

打造数字城管,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创建QQ、微信等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的环境卫生管理快速反应机制,真正做到全方位消除盲点,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打造亮点。

推进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强化城区内临时摊位的清理,严格摊位证审批发放,加强渣土巡查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城区主次街道各类违规行为的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何喻凤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