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四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8:11: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雨青  

风清气正是一种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市中区纪委在定制度明规矩、强学习重教育、严整治抓长效、拓案源惩腐败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实效。

定制度明规矩。出台《关于持续开展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意见》《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针对全区部分干部存在精气神不足的问题,开展祛“傲气、怨气、暮气”,提振团队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的“祛三气、提三神”活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强学习重教育。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做到全区党支部、全区党员全覆盖,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组织4批次83名拟提拔干部“任前廉考”;63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任中廉诺”;260余名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案释纪“任后廉教”,筑牢干部廉政意识。

严整治抓长效。紧盯重要节点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收送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开展明察暗访30次,发现问题43个,全区通报批评8个单位,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件。同时,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0余件,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治理,实现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拓案源惩腐败。2016年换届以来,召开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3次,全区处置违纪线索108条,立案107件,同比上升33.75%,为全市增幅最高,结案109件,党政纪处分109人。同时,通过中区频道、“微甜城”公众号等媒介,指名道姓曝光典型违纪案件28件,向群众展示区委反腐的决心,赢得了广大群众支持和认可,2016年市中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在全省排名提升40余位。(邓雨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