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四举措”推进市校(院)合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7:26: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2016年市中区把市校(院)合作工作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四举措确保市校(院)合作工作有序推进。

加快完善配套政策。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市中区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试点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等政策,从产业、资金、改革等入手为市校合作事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落实各项扶持资金。拨付科技创新资金200万元,从经信、科技两条线共为企业成功争取无偿资金2044万元。新建“助保贷”平台,区财政投入500万元撬动银行资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着力解决市校合作项目资金筹集难题。

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全年完成技改投资19.53亿元,专利申请量实现翻倍增长,成功引导东林矿山、恒世达建材建立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在2016年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中,恒世达建材与西南科技大学合作的“U型—再生混凝土户外公共座椅设计”、东林矿山与中科院重庆分院合作的“可控散状物料环保转载系统”荣获一等奖,其中,恒世达参赛作品再获省级环境金奖。东林机械项目再获市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省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深化开展项目合作。德天力建材与重庆大学就共建“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中心”达成共识。全年促成内江市优循新型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米立云科技有限公司、东林矿山等企业与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科院重庆分院等院校开展合作项目12个。市中区政府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把内江八中建设成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分院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