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召开经济工作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7:33: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埋头苦干创一流 加压奋进开新局

市中区委召开经济工作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大会现场

2月16日,市中区委召开经济工作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全区经济工作,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全区经济工作,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压奋进、争创一流,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

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阐明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部署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伦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中区上下振奋精神、敢于担当,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创新发展为引领,按照“1357”工作思路,实施“三大攻坚”,发力“五区同建”,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冲出低谷,部分经济指标明显上升,经济社会发展多点突破、整体提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今年市中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按照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致力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突出“三大攻坚、五区同建”,强力推进城南新区和工业园区两个“一号工程”、生态文明“世纪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就抓好今年全区经济工作,蒋学东要求 ,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创新破难,推动今年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蒋学东强调,当前,市中区正处于“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要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埋头苦干、争创一流,为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市中区升级版加倍努力,加倍奉献,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蒋学东指出,民营经济“牵一发而动全身”。抓民营经济,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就是抓改革开放、抓富民强区。要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鼓励社会投资等政策措施,增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吸引力。政府要创造条件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以多种形式参与项目实施并获取收益;要与广大民营企业家一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地与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坚持以“亲”密切政商关系,以“清”规范政商关系,努力激发激活民间投资。

陈伦在会上指出,今年全区的经济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各类矛盾突出,全区上下要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奋斗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城南新区和工业园区两个“一号工程”、生态文明“世纪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确保各项既定目标实现。

会议还对华玉板簧、东林矿山、庆隆机床等20户荣获2016年度市中区优秀民营企业以及区经科局、区商务局、区投促局等16个荣获2016年度市中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先进单位给予表扬,并为获奖企业和单位颁发奖牌。(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