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五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08:05: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为确保全区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市中区通过建立五项机制,进一步完善督导督查机制。

推行区级领导包干责任机制。强化项目推进,区级领导认领重点项目,每月实地调研督促联系重点项目不少于4次;强化项目督导,由区领导牵头组成专项督导小组,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监管负责。

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机制。制定倒排工期表或倒排工期图,张贴在施工墙或项目部,面向社会公示,项目责任单位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挂图作战,确保重大项目按进度顺利实施。

创新重大项目预警提示机制。对每月项目进度明显滞后的区级牵头领导,通过“发点球”和“亮黄牌”方式,由区纪委书记签发“重大项目预警提示卡”,及时提醒区级牵头领导。

建立未开工项目挂牌督办机制。对已到位的中央财政资金和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建立未开工项目台账清单。各项目单位扎实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开工一个,台账清单销号一个。

逗硬重大项目督查考核奖惩机制。对全区重大项目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分析”,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通报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予以表扬;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诫勉谈话等。(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