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落实市“两会”精神 抓好“三大工程、一件大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7:28: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市中区将认真抓好“三大工程、一件大事”,即城南新区和工业园区两个“一号工程”、生态文明“世纪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为我市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贡献“中区”力量。

扎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紧紧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经济发展系列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信心、强底气。同时,以“项目年”为契机,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做好春季项目开工准备及企业复工达产等工作,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力争实现“开门红”,努力实现“满堂彩”。

切实推进全面改革创新。围绕省委确立的“三年基本完成改革试点任务”的总体部署,对薄弱环节和滞后领域集中攻关,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同时,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通道,持续深化政企校合作,加快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以驻外招商机构为桥梁,鼓励“走出去”与“引进来”并举,促进商品、要素资源有序流动。同时,大力实施以企招商、以商招商、项目招商,发挥在外商会和知名人士作用,拓宽招商引资平台和渠道,力争引进一批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佳的好项目。

切实加快推进城乡统筹。积极融入内江“双百”城市建设,在城乡规划体系上注重功能完善、自然为美和产业特色。同时,加快推进城南新区建设,不断提升新区综合服务能力;努力抓好“全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及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高度重视村庄规划和农房建设管理,推进农房规范化建设。

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脱贫攻坚和文化教育卫生健康重大工程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力争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