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重点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1:4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3月1日,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第二代表小组深入国家级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开展视察工作,了解企业发展建设情况。

走施工现场、看生产车间、问发展情况、听项目介绍……调研中,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四川恒通动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郭亮对公司新址的工程进度、景观打造、布局规划、项目发展的情况汇报。参加视察调研的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该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转型升级、谋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并为企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据悉,在前不久闭幕的内江“两会”上,“加快建设恒通动物制剂生产基地”作为稳定经济增长,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工作,写进了内江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

郭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恒通动保兽药生产研发基地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工程为研发大楼、检验检测中心、倒班楼、综合车间、公用工程中心、辅助用房等,建筑面积为6.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中国第一个通过新版兽药GMP标准的工厂。

目前,该项目从2016年1月28日开工至今,已完成了车间、质检楼和倒班楼的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6月完成GMP认证,7月正式投产运营。

此外,人大代表们还来到了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古色古香的厂房设计,与230多年历史的“梓橦宫”品牌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的称号相得益彰。换上该厂统一的工作服后,人大代表们走进如火如荼的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线上工作情况,更重要的是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唐铣对目前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据悉,多年来,梓橦宫药业以企业技术中心为新药研发中心,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先后研发了胞膦胆碱钠片、苯甲酸利扎曲普坦胶囊等多个新药品种。同时公司积极与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新药创新研发平台。公司现已获得新药证书4个、发明专利7个、实用新型专利1个、外观专利11个、注册商标12个。

此次市中区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调研走访重点企业,真正沉下去“听取意见、宣传政策、加强监督、建言献策”,主动与重点企业负责人、员工交流交心,协助塑造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了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参与市中区经济和社会建设的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