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一季度集中开工4个项目 总投资15.66亿元 全年计划实施100个项目 总投资50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8:21: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日前,记者从内江市2017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市中区一季度集中开工4个项目,总投资15.66亿元,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

这4个项目分别是:黄鹤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中区“五彩牛桥、玫瑰花坞”产业融合项目、市中区甜城玫瑰小镇项目、内江鑫隆文化创意中心建设项目。

此外,记者从市中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今年 ,市中区计划实施100个项目,总投资500亿元,计划今年内完成投资72.4亿元。

为推进项目建设,市中区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狠抓项目投资方式改革。广泛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提供公共服务,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要重点抓好黄河镇水库环境综合整治、老工业区污染治理及修复等PPP项目,抓好城南新区基础设施等EPC项目,抓好央企与地方政府共建服务贸易产业园区项目。

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健全项目谋划、招引、落地、推进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加强城南新区、白马节能环保工业集中区、内江农副产品加工集中区及重点旅游项目在土地、资金等要素方面的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加强项目服务保障。一是理顺项目建设审批手续,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二是坚持“五个一”工作模式,强化县级领导联系项目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分析;三是对项目建设实行“保姆式”服务,围绕项目落地、项目开工、项目进度做好服务,全面解决项目落地、开工、竣工和生产等各环节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