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四举措”促进服务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07:36: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今年,市中区从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节会展销活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方面入手,持续深入推进服务业发展。

打造新载体,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加快推进滨江假日酒店、太子路城市综合体等一批重大服务业项目;通过继续开展或参与迎春购物月、“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等促销展销活动,不断丰富葡萄采摘节、板栗节、鲜橙节等乡村特色节会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新兴业态培育初见成效,特别是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今年,市中区加快建设环球搜管网总部基地、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等项目,电子商务交易额有望由2016年的6.5亿元增长到8亿元,继续推进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新兴业态发展取得成效。

现代物流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快递物流业迅猛发展。阿里巴巴菜鸟物流仓储配送基地建成,苏通物流打通镇村直通配送通道,内江聚泰物流园区一期即货运停车场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民营快递已实现全区覆盖,第三方物流业可保持17%以上的增速。

限上企业持续增加。通过实施服务业品牌培育工程,预计今年可新增限上商贸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7户,成为市中区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的支撑。(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