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创新述责述廉方式 公开履职尽责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07:32: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朱洪川  

“今年的述责述廉采取‘书面+口头+电视录播’的方式进行,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让我们倍感意外,压力倍增。”市中区农林局党组书记、局长粟学书说道。

近日,市中区组织全区81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分别通过书面、口头、电视录播等方式进行述责述廉。书面述职52人,大会口头述职29人,电视录播述职30人,实现全覆盖。

“去年你镇多名村干部因为违规办理低保受到党纪处分,请问你作为党委书记在从严管理干部上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还有哪些不足?”区纪委委员的质询直奔主题,问题直指履职尽责核心。所有问题事先均不“打招呼”,现场随机提问,述责述廉对象当场答问。区纪委委员根据述责对象陈述情况及答题情况进行评分 。

为防止书面述职讲空话讲套话、只谈成绩不谈问题,只谈目标不谈措施,市中区纪委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述责述廉报告撰写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必须在公示栏、门户网站上公示7日以上,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同志,我下一个再录吧,我的报告需要再仔细修改一下,感觉问题查找得还不够深入,有点经不起干部群众的监督。”一名参加电视录播述责的单位负责人对区纪委工作人员说。市中区纪委组织专人录制3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视频,并在内江电视台中区频道《市中区新闻》栏目中播出,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各相关单位履职尽责情况。

“我们采取‘书面+口头+电视录播’的方式进行述责述廉的目的,就是要公开晒一晒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全方位发现其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督促工作落实。”市中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洪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