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大力推广“稻鱼共生”新型种养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7:32: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近日,记者从市中区“忆常心”品牌大米生态种植基地启动仪式暨“稻鱼共生”技术培训会获悉,在成功试点基础上,市中区今年将首次大面积推广“稻鱼共生”种养结合模式。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市中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去年收购了全区19个贫困村的黄谷,采取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形式,打造了“忆常心”品牌大米,获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市中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长李君莲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推广“忆常心”品牌大米,“今年我们打算在全区范围内种植66.6公顷生态水稻,并采用‘稻鱼共生’模式,提高经济收入。”

据悉,“稻鱼共生”种养模式,即在机械化种植水稻的基础上,将稻田划分为稻鱼生活区、水稻种植区,摒弃传统稻鱼混养方式,采取稻鱼划区综合养殖方式,既销售高档大米又贩卖生态稻田鱼,实现双赢。

内江市顺明农机专业合作社、内江市启翔水产专业合作社等9个专业合作社被授牌“稻鱼共生示范基地”,将严格按照“科学种养、全程生态、统一标准”规范要求进行生态种植养殖。(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