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委员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7:34: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

政协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委员培训会

3月19日,政协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委员培训会。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省文联副主席林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高术应邀授课。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出席会议,近200名区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会上,林强就政协委员如何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写出高质量的提案等内容作了辅导;高术就如何运用法制思维推动民主监督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位同志的讲课,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阐述,又有具体形象的实践案例说明,指导性、操作性强,对政协委员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利用提案参政议政具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对提案工作的认识、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民主监督的实效。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关心市中区发展,关心民生福祉,认真调查研究,撰写出更多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提案,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参加培训的委员们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