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7:50: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周瑶慧  

普及法律知识 推进“七五”普法

市中区召开“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会

4月1日,市中区召开“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会。区委副书记兰徐参加。

大会指出,“六五”普法期间,市中区以宪法为核心进行法律知识普及,涌现了一大批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提升,依法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各项事业法治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在全市“六五”普法工作总结表扬中,市中区10个部门、4个镇(街道)、2个社区、15名个人受到表扬。在全省“六五”普法工作总结表扬中,1名个人受到表扬。此外,本次大会还表扬了区人大办公室等44个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廖政权等44个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鼓励其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创造新业绩。

为进一步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兰徐强调,全区上下要在认识上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围绕区委“1357”工作思路和重大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七五”普法;在理念上创新方法、突出特点,丰富普法形式,加强阵地建设;在内容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市中区经济、工作重点,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方法上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坚持普法教育与法治实践、道德教育、示范创建结合;在路径上突出重点、各方联动,有关领导、公职人员要带头,部门要尽责;在保障上强化责任、加大投入,健全责任机制,强化协调配合,保障工作运行。(王琦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