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塔山公园文化提升暨商业业态布局专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7:51: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周瑶慧  

打造“公园中的城市、城市中的公园”

市中区召开塔山公园文化提升暨商业业态布局专题会

3月31日,市中区召开塔山公园文化提升暨商业业态布局专题会,研究塔山公园文化植入及商业业态布局相关工作,副市长、区委书记蒋学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伦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李万洪从项目现状、功能分区、目标愿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塔山公园文化提升暨商业业态布局规划,与会人员分别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蒋学东对规划团队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蒋学东说,塔山公园是市中区城南新区打造的“公园中的城市、城市中的公园”重点项目,是内江最大的山体公园,自建成以来备受市民欢迎。

就进一步完善规划,蒋学东要求,要深入挖掘公园自身的人文底蕴,充分利用公园现有景观,通过公园碑刻、雕塑、影壁等人文景点,提升城市品位;立足地方实际和地方特色,植入大千文化、汉安文化、状元文化等,让市民更加了解本地文化,使其成为新的教育、宣传基地;强化规划引领,进一步研究完善规划设计、文化彰显、空间布局等方案,妥善处理好整体性与差异性的关系;强化经营城市、经营公园理念,完善商业网点布局,让游客“留得住、住得下、吃得好、玩得欢”。(杨天遨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