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办:开展家属助廉活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7:43: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驰 王琦 李乐  

与职工家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助廉责任书

日前,市中区委办开展了一场以“建设廉洁家庭,打造廉洁党办”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家属助廉活动,倡导干部职工家属牢固树立“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助廉意识,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区委办通报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委办负责人呼吁干部职工家属要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职工家属代表围绕“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作了助廉发言和庄严承诺,表示要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把好廉政关,创廉洁最美家庭。

同时,区委办还向职工家属赠送了廉政书刊,并与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助廉责任书。

2016年以来,市中区委办开展了以“语”助廉、以“诺”践廉、以“书”送廉等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成效明显。下一步还将开展以“谈”思廉、以“展”促廉、以“家”涵廉系列活动,围绕“做好助廉贤内助、培育廉洁家风、让家庭成为释放压力、增添动力的幸福港湾”等话题,谈认识、谈感受,形成家庭助廉的共识;组织干部家属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字、廉政故事点播、情景体验等形式,向干部家属展示古今名人的家风故事,营造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的良好风尚;围绕“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家风传承”等,开展“最美家庭”评选表彰宣讲活动,突出讲道德、守纪律、友睦邻、倡勤俭,立足身边的好人好事好家庭,增强示范引领作用。(刘驰 王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