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市首笔农民住房财产权贷款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7:32: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峰 李乐  

日前,市中区朝阳镇一普通农户通过自己所拥有的农民住房财产权,在银行金融机构成功获得抵押贷款9.5万元,用于发展家禽养殖产业。这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农民住房财产权贷款。

农民住房财产权贷款是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后,探索的又一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渠道。农民住房财产权贷款将农户原本“沉睡”的资本变为“活钱”,有利于盘活资源,拓宽农民融资渠道,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近年来,市中区作为全国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全省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积极探索创新农村金融改革,激活农村资源要素,不断取得创新突破,促进农村金融与经济共赢发展,各项工作均走在了全市和全省前列。(刘峰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