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推进会暨项目负责人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13: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云强 李乐  

日前,市中区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项目负责人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办关于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部署的精神和要求,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表扬了区级优秀乡村少年宫和优秀辅导员,安排部署了“十三五”期间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区按照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的基本思路,依托部门、学校资源,紧抓机制建设、资金投入、师资配备、活动开展、特色打造等关键环节,推动了乡村少年宫建设规范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市中区乡村少年宫建设要把“促进学生更好发展”作为努力方向,要把“推动社会全面参与”作为突破关键,要把“助力农村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点,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加强资金监管、丰富内容形式、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整合全区各部门、学校、文明单位及社会各界力量资源,以“践行十爱 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力,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更好地造福广大少年儿童。

会前,全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及经办人,各级结对共建文明单位代表实地观摩了全安和乐贤两个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管理及活动开展等情况,直观感受了乡村少年宫对促进农村孩子快乐成长发挥的巨大作用。(钟云强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