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0:05: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李乐  

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市中区多措并举加快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提供了坚强保障。

绿色发展核心是发展,关键在转变。今年以来,市中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实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积极推进落实流域水污染防治“河长制”,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分区管控机制,通过机制的建立,确保了工作的常态化、多元化、制度化。

同时,市中区还加大了资金投入,积极推广PPP、第三方治理等多种模式参与污染防治,鼓励各类投资主体进入环境污染防治市场,统筹整合资金和项目,落实“以奖促防”“以奖促治”“以奖代补”等政策措施,推进重点流域、领域和项目治理;配合开展《四川省水环境综合评价及实时监控系统研究》、《四川省颗粒物重点污染源成分谱研究》、《重要生态功能区域生态承载力监测、评价与预警技术研究》等课题研究,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提升科技转化能力;坚持“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对工作推动不力导致环境质量恶化、未完成目标任务的进行预警、约谈,对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王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