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0:08: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李乐  

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脱贫攻坚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项目

伏龙镇大屋冲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

垂钓基地二期建设现场

施工现场

5月4日上午,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区委办、区委农工委等部门负责人,顶着烈日先后前往永安镇、伏龙镇、龙门镇,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扶贫、脱贫工作进度,并与镇村干部、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研究制定脱贫攻坚的方向和对策,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相关镇村、联系帮扶部门负责人分段参加调研。

在永安镇下元村,蒋学东实地察看了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当得知该村将引进内江卓尔百货有限公司,着力打造“卓尔生态农业公园”,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时,蒋学东十分高兴。他指出,下元村处于黄鹤湖旅游度假区内,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很适合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他希望内江卓尔百货公司在项目的规划布局、产业选择上下功夫,把生态公园做出特色。

在谈及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时,蒋学东要求,要在确保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养猪场的选址和规划,加快推进建设,力争早日见到成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6年底,伏龙镇大屋冲村的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帮扶下,顺利实现了“挪穷窝”,住进了设施齐全、宽敞明亮的新房。蒋学东走进贫困户的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当看到家家户户都用上了不久前在全区开展的“捐款赠家具”活动中为他们新添置的衣柜、桌椅等家具时,蒋学东十分欣慰,并鼓励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在生活中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在龙门镇中心村,蒋学东实地察看新建成的村两委办公阵地,并走进藤椒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发展情况。在得知目前该镇种植藤椒面积已达60余公顷,每公顷藤椒纯收益能达到120000余元后,蒋学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发展藤椒基地的同时,要突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创办加工厂,生产藤椒产品,增加其附加值,并将藤椒基地打造成为乡村旅游基地,力争实现收益最大化。

当天中午,蒋学东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永安镇尚腾新村和史家镇牛桥村调研督导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情况。

在市中区国家级垂钓竞技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蒋学东详细了解两个标准化垂钓竞技池和一个野钓湖建设的进展情况。当得知二期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全国第二大标准化垂钓竞技基地时,蒋学东十分高兴。他指出,今年6月、11月该基地将先后举办“一战成王”全国卡宴争霸赛、“全能王”全国钓鱼总决赛两项国家级垂钓比赛,这是进一步扩大该基地影响力的好机会。他要求施工方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把该基地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国家级垂钓比赛基地。

在史家镇“五彩牛桥·玫瑰花坞”项目现场,漫山遍野开满各种玫瑰鲜花,晾干的食用玫瑰整齐铺放,园区道路骨架清晰可见,配套用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蒋学东对该项目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彩牛桥·玫瑰花坞”是市中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之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游步道、景区大门及道路、游客接待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力争早日建成开园,为建设“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贡献力量。(曹德强 李乐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