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0:03: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范方全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市中区近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好秸秆禁烧战。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督察督办,厘清责任,明确镇(街)党委政府是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区领导包片区、部门包镇、镇包村组、村组包田块”的“四包”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到地块。强化宣传,印发9万余份《致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到每家每户,制作秸秆禁烧语音宣传带,通过广播、车载喇叭进行宣传。采取“小手牵大手”方式,由区教育局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全区学生家长手中。

区环保局全天候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拍照取证,建立台账;对发现的火点第一时间在全区干部微信群上通报,镇(街)第一时间响应,及时落实人员到现场处置。区委、区政府对镇(街)和相关部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同时,创新秸秆综合利用方式,购买秸秆粉粹机分发到镇,对秸秆进行集中粉碎回田。与白马和合源生物公司合作,统一收集,生产生物质燃料,实现变废为宝。(范方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