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督察环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0:14: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周瑶慧  

强化环境保护意识 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督察环保工作

5月11日,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队深入城东街道、白马镇、永安镇调研环保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督促整改环保问题。

今年2月,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入驻内江进行环境保护督察。在督察组反馈发现的66个问题中,涉及市中区的有河坝街建筑工地扬尘、德元药业污水排放和黄河湖取水口周边农房直排问题。

为督促建筑工地进行扬尘治理,蒋学东首先前往河坝街建筑工地察看扬尘治理情况。圈围拆迁完的工地上,如今已经全部覆盖了一层黑色防尘网。蒋学东指出,要同步做好工地周边路面恢复硬化工作,注重城市环境美化。

针对德元药业污水排放问题,蒋学东详细了解污水排放流径、污水达标排放、排放成本等情况,作为白马镇益民溪源头工业企业,德元药业污水排放直接关乎益民溪黑臭水体治理问题。为此,蒋学东强调,黑臭水体治理一定要追本溯源,从源头查找问题,协调解决工业企业污水排放问题;通过项目包装,积极争取相关环保项目专项治理资金,对症下药,既要治标又要治本;同时注意控制周边农户秸秆焚烧,加强暗访抽查,测量水质,提升泵站,科学管控。

此外,蒋学东还深入永安镇德福隆养猪场,了解粪便处理流程,实地察看生猪养殖、湿地出水口情况。蒋学东说,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要不断强化环保意识,继续保持日常环境监管,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设备的及时更新换代,坚守环保底线,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杨天遨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