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推进“万亩现代柑橘产业示范片”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0:23: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周瑶慧  

作为农业部规划的“长江中上游柑橘优势带”核心区之一,市中区提出“万亩现代柑橘产业示范片”建设目标,把柑橘产业作为市中区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进行重点谋划。计划连片新种植柑橘1.8万亩,其中朝阳、永安、凌家三镇为核心区。

据悉,市中区打造万亩柑橘产业建设要形成“一带二园三基地”的新格局,其中“一带”指黄鹤湖和桂溪河流域产业带,“二园”指柑橘观光采摘园和柑橘加工园,“三基地”分别指柑橘标准化示范基地、柑橘品种改良基地及优质柑橘生产基地。

目前,市中区2017年万亩现代柑橘产业示范片的栽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朝阳、永安、凌家、全安、龙门等镇的栽植工作正在陆续展开,力争到2020年,全区柑橘总面积在3万亩以上,总产量达5万吨,培育出2~3种有较强竞争力的柑橘产品和知名品牌,建立40个柑橘类新型经营主体,培养300名水果专业技术人员。(李立科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