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首部家风教育微电影《祝寿》开拍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7:47: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卢晋骥  

微电影拍摄现场

医院病房内,一位老人躺在病床上,旁边围着几个神情紧张的人,其中一个说道:“好了,爸,咱说点高兴的,我和晓情、连城都商量好了,准备把办生日宴的钱拿出来交特殊党费,您看怎样?”老人欣然一笑说道:“这就对啦。”

除了这几个人外,现场还站着不少举着聚光灯、扛着摄像机的“外人”。原来,这是市中区纪委联合市中区国税局拍摄的反映家风的廉政微电影。片中的工作人员由市中区国税局的工作人员“本色演出”,这也是市中区纪委开展“清风送德、廉动家庭”活动的缩影。

为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创新宣传方式,市中区纪委联合区国税局自编自导自演了微电影《祝寿》。这是该区在“微时代”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廉政教育方式的新探索,此举有力推进了市中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该片以“清廉家风”为主题,主要将三弟李连成和大哥李有为为李父祝寿的不同方式作为矛盾点进行展开。身为商人的李连成希望借李有为国税局副局长的名号大操大办,趁机敛财,而李有为身为党员干部秉持党员廉洁作风,不赞成李连成的做法,两兄弟因此发生了激烈争吵。而李父作为国税局老领导,一生廉洁奉公,克勤克俭,在听到两兄弟争吵原因后被气倒。最后李连成醒悟过来,主动取消办生日宴,和大哥二姐一起把办生日宴的钱交给李父,让李父交了特殊党费。

该片通过细微情节及深刻入骨的演绎,让观众感悟清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尽孝首须保廉,只有遵规守纪、传承清白家风,才能确保家庭完整幸福,才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

“这次拍摄的廉洁微电影,以生活化的事件凸显出了优秀家风的作用,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类似的事情,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诱惑前不改操守,不忘初心,以高洁之品奠基信仰之峰,以清廉之姿坚守纪律底线。”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卢晋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