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接受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18: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梅 李乐  

6月14日至15日,由南充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贤良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代表省中医药管理局到市中区对该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评审。

据悉,此次省级评审包括见面会、现场走访、人员访谈、资料核查、工作汇报和问题反馈等环节。

6月14日,专家组与市中区相关领导举行了见面会,区委有关领导按照评审安排抽签确定专家组走访单位。

6月15日上午,专家组组长张贤良首先了解了市中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概况并对区政府、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农林局、区卫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访谈。同时,专家组其余成员分2个小组,实地走访了白马中心卫生院、史家中心卫生院、永安镇瓦堆湾村卫生站、凌家镇岩湾村卫生站,了解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就诊病人进行了满意度调查。下午,专家组成员对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细则(省级)》对该区中医药创先工作资料逐条核查。

在随后评审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市中区开展中医药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的汇报,对市中区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对照标准找差距。二是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三是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市中区有关领导表示,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中区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事业的组织领导,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对策和措施,积极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中医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投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加大对中医药知识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优点和特色,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营造良好氛围。(伍梅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