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六单”制度实现“两个责任”全程纪实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8:0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彦嘉 卢晋骥  

“熊书记,你们这个季度“两个责任”落实得不错,但是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你们的学习制度不够规范,希望你们下个月及时整改。”市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恩奎拿着凌家镇“两个责任”“六单”说道。

今年以来,市中区纪委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拧紧落实“两个责任”的螺丝钉,创新建立“六单”,即“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成果清单”,跟踪督促“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六单”制度是这样运作的:责任清单——根据全年整体工作任务划分给相关责任领导并明确完成时限;任务清单——将任务细分到每月并厘清到个人;措施清单——根据“任务清单”的内容制定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进度清单——据实逐项填写工作落实情况及进度,对未按期完成的做出说明并明确下一步安排;问题清单——梳理工作推进中、上级检查中及群众反映的问题,汇总整改;成果清单——体现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

“六单”制度实现了“两个责任”从任务到成果的全程纪实闭环管理,对各单位“六单”的建立情况区纪委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在日常监督过程中,我们常常发现很多单位由于项目多,工作任务繁重,容易疏忽‘两个责任’,特别是主体责任。有的虽然履行了责任却无迹可寻,很多时候遭遇口说无凭的尴尬。‘六单’这种全程纪实制度的出台,倒逼各个单位把‘两个责任’落实得更实、更细。”区纪委副书记尹忠说道。(曾彦嘉 卢晋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