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0:57: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周瑶慧  

6月29日,在“国际禁毒日”期间,为形成全区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合力,净化预防打击毒品犯罪大环境,市中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市中区近年来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工作,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据悉,自2014年以来,市中区人民法院审理毒品案件91件,涉及人员100名。“近年来,我区毒品犯罪手段多样、方式更隐蔽,传统毒品与新兴毒品犯罪交织,合成毒品犯罪率呈上升趋势,犯罪群体也更趋年轻化,夫妻共同犯罪凸显,毒品交易多为小额零星进行。”在通报全区打击毒品犯罪过程中,市中区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邱乐峥说。

针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市中区人民法院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打击源发性毒品犯罪;着力开展禁毒宣教工作,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完善禁毒政法联动机制,合力打击毒品犯罪。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新闻发言人邱乐峥表示,在未来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中,市中区人民法院将立足审判工作实际,进一步从严打击毒品犯罪;充分发挥审判资源优势,强化审判延伸;继续加强禁毒宣传,重点做好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全面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王琦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