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09:37: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李乐  

会议现场

7月14日,市中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全区农业农村改革相关工作。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出席会议。

蒋学东指出,2016年以来,全区上下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试点示范、改革试验、现代农业发展、产业融合发展“四个突破”等方面。

就如何抓好全区农业农村改革工作,蒋学东要求,要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适度规模经营为重点,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全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为内江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贡献力量。要坚持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巩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良好态势。要以促进适度规模经营为重点,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要充分运用农村改革成果经验,坚持适度规模经营,在农产品质量、规模、品牌、市场等方面做文章,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要以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坚定不移抓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由单纯在耕地上想办法到面向整个国土资源做文章,把产业链、价值链等现代产业组织方式引入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升级和跨越发展。要以认真的态度、担责的意识和严格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优势和组织优势,切实为农村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增收,村貌改善保驾护航,实现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健康平稳有序。

蒋学东强调,做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确保今年各项农业农村工作顺利完成,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的贡献。(曹德强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