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发放农用物资 促进贫困村和专合社农业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0:01: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仕姍 王琦 李乐  

连日来,市中区农林局农技总站技术人员带队到8个贫困村、4个水稻种植专合社及7个柑橘专合社发放农用物资,进一步推进全区大春农作物生产、农业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工作。

据悉,此次发放农用物资主要是结合相关惠民项目,以物化补助的方式进行。同时,根据补助对象具体情况来进行发放。其中,8个贫困村和4个水稻种植专合社共计发放缓释复合肥102.94吨,水稻水溶性微肥1.29吨,农用薄膜350公斤,太阳能杀虫灯15盏;7个柑橘专合社发放柑橘水溶性微肥15.26吨,太阳能杀虫灯25盏。据统计,此次发放的农用物资补助总金额达60万元。

据市中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放农用物资还表现出了三个“不同”的特点,即发放时节不同,在大春农作物生长情况及防汛抗旱关键时期,及时发放各种农用物资,以补充农作物营养及灾后采取补救措施之需;发放对象不同,选择对2017年即将退出的贫困村和符合全区重点产业发展的专合社进行物资补助,不仅提高种植农户和专合社的积极性,带动了农业生产、产业的发展,而且帮助贫困户尽早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物资类别不同,发放的物资中涉及的缓释肥和微肥均可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减少化肥的使用量,积极响应全国范围内化肥零增长行动。(唐仕姍 王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