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限塑令”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0:03: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周瑶慧  

近日,市中区工商部门组织执法队伍,深入全区各镇的市场、超市,开展了一场限产、限售、限用超薄塑料购物袋的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经过检查发现,辖区内的超市使用的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塑料购物袋,并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直接接触食品的塑料购物袋都标有“食品用字样”,但农贸市场内及周边的小摊小贩仍存在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没有印有生产厂家、厂名厂址、条形码等“身份证明”的塑料购物袋等行为。

对此,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和法规宣传等方式,为经营者讲解法规常识和如何识别超薄塑料袋等内容。为有效规范市场塑料购物袋使用,执法人员责令商户立即整改,要求各工商所督促落实,防止不合格塑料袋对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下一步,市中区还将从教育和督导两方面入手,强化“限塑令”的宣传力度,重点突出对商家和消费者进行环境保护教育,倡导重提菜篮子、重拎米袋子,营造人人科学消费、环保健康消费的良好氛围,使国家的产业政策深入人心,真正自觉落实到行动中。(王琦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