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旅游行业地质灾害隐患联合排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0:15: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静 李乐  

近日,市中区外事侨务旅游局联合区国土、交通、水务、安监等部门,开展全区旅游行业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联合排查组对全区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星级农家乐及在建的旅游项目、游客聚集场所和旅游道路交通等旅游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针对安泰山庄、旮旯沟、玫瑰小镇等景点易出现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安全隐患的区域和旅游人群相对集中地区,进行了严格的地质灾害隐患“三排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出具了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各涉旅企业要明确专人承担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信息接收、报送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优化处理流程,确保紧急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检查中,区外事侨务旅游局要求,各涉旅企业要注意暑期防汛、防暑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旅游机制、完善投诉机制、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强化假日旅游监管;区安监局要求,各旅游企业要做好监管与危险区域的防范措施,景区日常巡查需要完善;区食药监局要求,要注重食品安全,尤其是凉菜及原材料安全;市国土资源局市中区分局要求,各涉旅企业要做好地灾防护措施,促进全区旅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区质监局要求,景区的旅游车辆、旅游电梯等设备必须按规定检修,保证质量,保障安全。(陈静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