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国家级农村改革试点任务通过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0:59: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李乐  

白马镇花卉苗木基地

近日,《四川日报》报道了市中区圆满通过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终期验收的消息,并给予“走出了独具特色的改革路子,形成了体系化推广经验,圆满完成了三年改革任务”的高度评价。

市中区自2014年获批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以来,积极探索土地承包经营权退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改革试点,形成土地承包经营权退出换现金、换股份、换保障“三换”模式,入选2016年中国改革十大案例;初步建立起生产合作、销售合作、信用合作、消费合作“四位一体”的农业供销服务体系,得到省供销社的肯定和推广;推行专合社党组织“四建”方式,家庭农场党组织两级组建和村转社区“五优”模式,实现组织建设全覆盖,有力地推动了农民增收、农村增值、农业增效。

据悉,今年8月,随着三项国家级试点任务到期,国家农业部等14部门又联合发文《关于农村改革试验区拓展试验任务的批复》,批准市中区继续开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创新农村建设用地利用机制两项改革试点,这既是对市中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农村改革前进提供了新动力。下一步,市中区将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进一步为西部丘陵地区乃至全国深化农村改革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王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