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安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1:27: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今年以来,市中区全安镇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和“1357”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全安镇年初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及时调整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和责任清单,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支委、各部门。同时,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纪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精神3次,召开专题会听取镇纪委和下级党组织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汇报,主要负责人严格按照“四个亲自”要求主持召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专题的党委会4次,开展谈心谈话28人次。

在强化正风肃纪方面,全安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研究出台一系列管理制度和监督检查方案,领导干部签订《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镇纪委在重大节假日开展监督检查5次,备案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2起;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研究制定《机关作风效能监督检查和结果运用方案》,班子成员按月轮流担任督查组长,每周对干部上下班、会议、值班等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实行台账管理,定期通报,上半年开展监督检查14次,制发书面通报和短信通报14期;扎实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3+X”专项整治活动,上半年该镇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5次,信访调查处理3件,同时建立了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