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总工会:多元化开展“金秋助学”帮扶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49: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波 李乐  

今年,市中区总工会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多元化、多举措开展“金秋助学”帮扶活动,有效提高了工会助学帮扶活动的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工会帮扶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真实掌握困难情况。区总工会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企业、村(社区)的困难学生家中,与困难学生家庭交心谈心,及时摸排核实情况,保证助学资金真正落实到寒门学子手中。

形式多样开展帮扶。区总工会党员干部结合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活动的开展,主动与联系村的贫困学生结对子,及时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第一时间给予指导和帮助。集中在8月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向全区100名中小学生、20名高中生及40名大学新生提供500—4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共计20.6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职工家庭因负担子女上学的经济压力,切实为困难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困难职工家庭,区总工会采取“1+3+x”的长效帮扶机制,对结对帮扶的大学新生入学第一年给予一次性的资助,并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实施持续三年的助学帮扶,同时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的实际情况,采取有针对性地帮扶措施,开展技能培训、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等,增强困难职工家庭的“造血”功能,有效确保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张波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