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09:47: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9月5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到朝阳镇回龙桥村、黄桷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作为2018年目标脱贫村,回龙桥村积极探索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新路子,形成发展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的“借苗还果”模式。在机械收割的稻田旁,黄俊伟察看村里稻田养鱼基地,了解稻田养鱼收益情况;登上开始挂果的果林山头,黄俊伟一边察看柑橘高换基地挂果情况,一边了解果林技术指导、生产销售、模式收益等情况。

黄桷桥村是今年目标脱贫村和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今年引进开工“竹苑水乡·助贫富村”旅游扶贫项目,以发展旅游助推黄桷桥村产业脱贫。在施工现场,黄俊伟边看规划图,边了解该项目整体规划、项目进度,并询问项目建设环评情况。他说,发展产业是农村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要遵循政府引导、社会资本主导、贫困群众参与的原则,真正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政府、社会和贫困群众三方共同发力,才能实现农村可持续精准脱贫。

随后,黄俊伟还看望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黄俊伟了解贫困户居住情况,并认真翻看贫困户明白卡,与贫困户话家常,了解家中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主动脱贫,努力发展产业,有困难找党委政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曹德强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