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史家镇:探索基层党组织联建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09:48: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理惠 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史家镇积极探索平桥村与史家街社区党总支联建,大力推行基层党组织联建工作新模式,努力开创城乡党建工作新格局。

结合社区“三化”工作,确保组织建设进网格。根据每个网格的规模和空间布局、党员数量及分布情况,按照“就近、灵活、小型”的原则,采用“片、线、面”结合的方式,进行划分。

组织生活“联过”。每月15日定为联合支部党员党课日,以联谊方式互过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学习交流、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实现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共享,提高了党员能力素质。

党员责任“联管”。根据社区党员从事行业、岗位及自身能力合理划分,在联合支部辖区内建立了4个党员责任区,以责任制形式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名党员。

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解放思想活动、集中过一次组织生活、开展一次送文化入村活动、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办一件实事好事。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等形式,让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张理惠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