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09: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大会现场

9月18日,市中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食药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办公室主任陈三作《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专题报告。区委书记黄俊伟参加报告会。

食药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社会和谐稳定。陈三说,近年来发生的食药安全事件,警醒我们要准确把握食药安全战略定位,增强政治意识,认识食药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明确当前食药安全形势,健全食药监管体系,加强食药安全监管,强化食药安全舆情处置,构建社会共治格局,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报告会上,陈三深入浅出解读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食药安全的重要指示,讲解生动的事例案件,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既有长期经验总结,又有深入理性思考,对全区进一步抓好食药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黄俊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要正视问题,克服麻痹松劲的思想,树立打持久战的意识,增强保障食药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区食药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抓好食药安全涉及的各个领域,深化体制改革,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推动食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用心、认真、尽责”态度,严格属地监管责任,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大监管格局,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食药预警机制,健全考评督查机制,确保形成食药安全工作合力。(曹德强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