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安镇:培育和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www.scol.com.cn  (2017-10-26 09:47: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市中区全安镇有4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底子都非常薄弱,属于典型的村集体经济收入“零元村”、空壳村。为加快全镇脱贫攻坚步伐,培育和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该镇干部职工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取得了较大突破。

就地取材,销售农产品促进增收。全安镇把镇域内零散的优质农产品集中起来,组建集体性质的专业合作社负责收购、包装和销售,仅2016年就通过出售大米、菜油、鸭蛋等,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近7万元。

投石问路,探索新机制拓宽增收渠道。把部分村集体资产交由新型经营主体运营,村集体每年按照一定比例提取固定资产经营管理费和参与二次分红。目前,已在狮湾、平湖、花洞、皂角等贫困村铺开。实施扶贫试点项目,项目建成后交由专业合作社运作,村集体按照财政投入资金的6%获取保底收益,并实行二次分红。(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