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1-23 11:21: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李乐  

会议现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11月20日,市中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全生产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安委会专家讲理论、讲实践、讲法规、讲业务,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四个必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

就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兰徐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大于天的目标。要认真落实党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优先,安康为天的意识。二是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从现在起到明年春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人员大培训活动;要妥善处理好风险与隐患、风险与事故、隐患与事故三者之间的关系,始终把风险挺在隐患前,把隐患挺在事故前,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把别人的事故、过去的事故都当作现在的事故,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处理事故,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松懈等思想。三是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推动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健全责任链条,明确责任主体,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力量,推动监管重心下移、执法力量下沉、社会共治,确保安全工作基层基础扎实、运转高效。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区法检两长,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杨天遨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