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靖民镇:三举措,抓好纪检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41: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璇立 韦小梅  

今年以来,市中区靖民镇纪委认真按照区纪委和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始终坚持把纪检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全镇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采取了以下三项举措,扎实做好了全镇纪检信访工作,确保了社会稳定和谐。

一是畅通群众纪检信访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诉求平台。全面建立“信、访、电”三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落实“信访接待日”活动,并结合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走村入户,主动了解民情,掌握民意,进一步畅通了纪检信访渠道,确保群众纪检信访有人管、有人问。今年以来,共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5次,收集群众诉求10余条。

二是妥善处理纪检信访问题,把解决重点放在为民排忧解难上。在信访案件处理过程中,构建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协调联动机制,坚持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群众困难帮扶到位。截至目前,今年靖民镇已成功化解3起信访矛盾,有效将矛盾解决在了基层。尤其是镇纪委在今年11月接到一封举报信件后,及时向镇党委、政府进行汇报,深入举报信件中所提到的人员和举报人家中调查了解情况,积极帮忙协调解决难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三是实行实名举报反馈,进一步增强查办信访问题的透明度。今年以来,靖民镇落实信访件限时反馈、信访调查及时反馈、调查结果真实反馈制度,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告知实名举报人,接受举报人监督。截至目前,共收到实名举报件2件。该镇及时对举报人进行了信息反馈,举报人对反馈结果均表示满意。(罗璇立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