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打击非法运营 净化运输环境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53: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冷礼东 杨天遨 李乐  

非法运营不仅扰乱了正常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市中区狠抓全区公路运输管理,打击非法运营,进一步规范运输市场,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针对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市中区组织运管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宣传活动,采取在“黑车”长期聚集的重点地段和城乡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地散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车站LED宣传标语、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等形式,号召广大群众关爱生命,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积极举报非法营运行为。

加大打击“黑车”力度,区运管、公安、交警等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队,集中力量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8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72台次,检查车辆1179台次,查获非法营运“黑车”215台次;同时,处理出租车围堵非法营运“黑车”群体事件3起、暴力抗法7起、拘留2人,有力震慑了“黑车”非法营运者和组织者。

在打击“黑车”的同时,市中区不断加强对出租车的规范管理,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运管部门分别采取上路检查和在玉溪路定点检查的方式,共抽查出租车2070辆次,其中发现18名驾驶员不按规定放置服务监督卡,38辆出租车在载客状态下不关闭空车灯;不按规定更换座套27辆次,共计警告教育驾驶员83人次。(冷礼东 杨天遨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