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7-12-13 10:36: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周瑶慧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改善城市形象,助推项目建设,维护经济社会秩序。12月8日,市中区召开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议对市中区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街道、群众代表、区级有关部门围绕拆违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黄俊伟指出,治违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统一思想,确保治违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紧迫感责任感,重点围绕内江建设“双百城市”目标,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违法建设治理的工作部署,并结合棚户区改造工程,组织精兵强将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付出。

要广泛宣传,依法行政,确保措施到位。要进一步摸清底数,仔细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现状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现状明确。广泛宣传动员,要迅速召开动员会,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工作部署、法律依据、政策措施传达到方方面面,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减少拆违工作的阻力和难度;党员干部起好带头作用,带动群众自拆,充分借鉴其他地区治违经验模式,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依法重拳治违,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公平公正。

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加强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辖区负责”的原则,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干部职工要主动参与;落实主体责任,发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配合治违工作开展;齐抓共管,各部门依法履职,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治违工作纵深开展;强化保障,做好人员保障、财力保障和法律保障,尽心尽力尽责推进治违工作,做到持续用力,上下齐心,打赢治违“持久战”。(赵国飞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