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动员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7-12-28 09:58: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周瑶慧  

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2月27日,市中区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动员部署会,决定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3月22日开展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过去五年,市中区“红盾春雷行动”成绩显著,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962件,案值1279余万元,直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3.6万元。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将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行动主题,对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和规范烟草经营行业四个领域进行集中整治,集中整治严重影响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有效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长效监管机制,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确保人民群众放心购物、舒心消费。

会议要求,本次行动要继续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整治,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持续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8”,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王琦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