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白马镇:“三化”措施促大接访落实落地

www.scol.com.cn  (2017-12-28 10:11: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林 蒋小琴  

今年以来,市中区白马镇立足实际,狠抓“三化”工作,促进大接访活动。

领导接访制度明确化。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大接访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时间;成立了以镇领导班子成员为核心的接访表,一月接访三次以上,由镇主要领导在政府小会议室接受群众来访;对群众来访的相关问题建立专门台账,由专人负责线索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

群众诉求渠道灵活化。通过召开会议、印发资料、到广场宣传、开通微信公众号等有效手段,告知群众接访时间、地点及接访领导姓名、职务,切实拓展了信访渠道;此外,该镇还设立了镇纪委举报监督电话,引导群众多途径反映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方式多样化。该镇采取领导接访、广场接访收集、村监委会主任随时候访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优先办理,限期答复,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群众。(刘林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