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03 10:2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杨天遨  

拆除违法建设1100余平方米

拆违现场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市中区组织经开区、公安、城管执法大队以及乐贤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乐贤街道黄荆坝村1组的3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

当日上午,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将现场隔离起来,执法人员整装待命。随着一声令下,拆违工作正式开始。

只见1名专业工人手持切割枪,伴随着四溅的火花,逐一对违章搭建的钢架棚的支撑架进行切割,随即现场人员合力将钢架棚推倒……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行动,违章搭建的1100余平方米钢架棚被拆除。

据悉,2017年12月24日,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了这3处违法建设,随即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并要求其在2017年12月27日前自行拆除,若逾期不拆除,将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

“直到2017年12月27日凌晨,3处违法建设的当事人未按期进行自行拆除,我们依据相关法规组织人员开展了此次拆违行动。”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违建股股长王健介绍说,为了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2017年12月26日,市中区已组建了一支由城管、公安、规划、住建、国土、房管等多部门人员共100人的拆违执法大队,其中60人被分成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10人,6个小组分别派驻到6个街道,并由各街道办事处统一管理,主要负责各自辖区内的日常巡查及拆违工作。同时,其余40人则组成了市中区拆违机动大队,主要负责处理解决拆违过程中的重大疑难问题。

自我市开展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以来,市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设立领导机构,在人员力量、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同时,各部门依法履职,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共拆除老旧违法建设19处,制止新增违法建设2处,共计7100余平方米,有力地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了土地管理和城市规划建设秩序。(李立科 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